close

 

  照片 (46)  

 

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

常常會喜歡一些不太有名的人,

然後哪天他紅了,大家一窩蜂的說他很好時,就沒那麼喜歡了。

像是邱澤就是這種情況,我高中的時候根本沒人注意他時,還買了他的專輯跟寫真集~

但小資女孩紅了以後我反而沒感覺了~

 

但我終於為這個奇怪的現象找到了例外,他就是陽岱鋼!

只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多喜歡陽岱鋼,以前的陽仲壽。

我從好小的時候就一直默默注意著他,

看著他在國中軟棒賽拿下全壘打王,然後很勇敢的在上高中時去了日本交換學生打棒球。

那時候要注意他的資訊真的很少,小的時候也沒有看PTT,報紙上根本不會報導這個小將。

只能趁著電腦課偷偷上網追蹤。

看著他在春季高中聯賽連三場打了全壘打,打進甲子園~

你們知道嗎?現在站穩外野的陽岱鋼,高中的時候可是我最喜歡的游擊手呢!

還被日本稱為當時高中第一游擊手!然後在當年以第一指名進入日本火腿,

那時候火腿跟軟銀可是都搶著要跟他簽約呢!

 

可是你們以為陽岱鋼一直都這麼順利嗎?他不是啊!

日本的職棒競爭那麼強,有那麼多的好手~

每次都看著他在二軍表現很好,上了一軍卻都沒有表現。

那陣子查到他的資料,都是一些讓球團失望,讓球迷失望的新聞。

一直在台灣默默擔心著他,想要好好的跟他說聲加油~

告訴他一直有個小球迷從很小的時候就一直在支持著他。

終於在我大學畢業的那年,2010年。

他改了名字,從陽仲壽改為陽岱鋼~

也不再侷限於內野手,轉向外野發展。

這樣沒有放棄,一直努力的他,終於在火腿打出了好成績。

站穩了球隊的先發位子。

你知道日本職棒真的很強嗎?

但我們台灣的陽岱鋼,他去年不但是火腿的固定先發,

他整年全勤,還拿下了金手套獎。

看到他拿下金手套獎我真的超級感動的!

看著他這麼這麼多年,我覺得這個肯定真的來得太重要了!

 

所以那天荷蘭的比賽,當陽岱鋼一打出全壘打,我大哭了。

也許旁人真的不懂我為什麼要哭~

但我知道在我身邊聽我轟炸陽岱鋼有多好這麼多年的你們可能可以理解吧!

總是只能守著網路看他在日本的努力,

竟然有一天能親眼看著他在我面前打全壘打,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感謝老天爺了。

 

最近的比賽讓大家開始瘋狂的誇讚陽岱鋼~

我真的很為他開心,我真的希望有更多人注意到這個這麼棒的球員,

而不是像以前我提到他,大家都問我他是誰那樣。

就像那天他撲壘SAFE,大家為他歡呼~

我眼眶打轉著淚水,這就是陽岱鋼,一個這樣努力又有拼勁的球員。

他在WBC開打前曾在臉書上說過,一定要跟中華隊一起打回日本。

而這個約定,他用他的拼勁還有好表現做到了。

其實除了陽岱鋼,還有很多這樣的球員。

只是我們的環境,我們的媒體,真的太少給這些球員舞台了。

謝謝WBC讓大家看到了陽岱鋼,

希望有更多的人支持這些認真的球員。

然後,在這波比賽結束後,大家還能繼續愛棒球。

 

                                                                        ------寫於2013/03/08 WBC中華隊前進日本當天

arrow
arrow

    *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